description

田鹏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1409

 

田鹏,教授,1967年出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的微观结构与性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1年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2013年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从事光谱分析和无机非金属的制备和表征,离子液体的合成、物理化学性质、光谱分析;TiO2的制备和光催化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课题9项,参与“863”计划项目。在“化学学报”、“光谱学与光谱分析”、“Chinese Chemical Letters”、“Fluid Phase Equilibria”等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30多篇被SCI、EI检索,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编专著1部“绿色溶剂―离子液体的相平衡和微观结构”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联系方式:024-86593303;tianpenglnu@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