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先进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沈阳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9-03
浏览次数:
310

“先进材料的制备与性能”重点实验室,隶属于沈阳市科技局,2006年获批,依托单位为沈阳师范大学。实验室负责人孙秋菊教授,现有研究人员3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0人。

主要研究方向:

1.材料的表面与界面研究:小分子在金属表面吸附与表面分析的关系合金表面处理技术以及镁合金腐蚀性能研究。

2.纳米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采用机械合金化,电沉积和化学沉积等获得组织均匀致密的纳米新材料,揭示微观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

3.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包括光电材料,磁性材料和缓释材料等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4.高分子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包括复合材料的成份分析、基体树脂的流变特性和固化反应性等研究、无机材料填充改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近年来,实验室共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23项,横向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