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9-03
浏览次数:
286

“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工程中心,隶属于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获得建设支持,依托单位为沈阳师范大学。实验室负责人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所所长、国家级人才赵震教授。

目前,“工程中心”拥有技术开发研究等各类人员46人。在建设期内工程中心人员规模将达到60人,其中技术开发人员20人,技术成果转化及工程化2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达到20人,占总人数的50%,硕士以上学历人员达到100%。在建设期内,“工程中心”服务区域经济及国内外该行业技术开发及成果转让费达2500万元,为服务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亿元以上。   

“工程中心”立足于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中的大气污染问题开展研究,主要包括油气资源高效转化催化关键技术、油气资源利用过程中PM2.5的催化治理技术、油气资源转化过程环境监控在线分析技术三个方面的建设内容。

“工程中心”的组建是技术积累和行业发展的必然产物,它必将在成为我国以及辽宁省在节油气资源相关的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及技术升级和工程化的重要平台。“工程中心”的技术发展必将在油气资源清洁利用、节能环保领域突破关键性和共性的瓶颈问题,打造该领域里的特色技术团队,建设出一支能够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内外大型企事业合作项目的技术平台,助推节能环保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