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复杂体系的分离与分析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9-03
浏览次数:
335

“复杂体系分离与分析”重点实验室,隶属于辽宁省教育厅,于2007年获批,依托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实验室负责人于湛教授,现有研究人员38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26人。

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

1、环境样品的分离与分析:燃煤气体的吸收、分离与分析(各类氧化物,重金属);颗粒状污染物、土壤、矿石及化石样品的污染物分析;污染水样品的分离与分析。

2、食品、农副产品、生物样品的分离与分析:食品及农副产品分析;生物样品的分析;生物样品的在线分析方法研究。

3、毒(药)品的提取、分离与分析:毒物的提取、分离与分析;毒品的提取、分离与分析;物证分析各类危险品的分析检测。

近年来,实验室共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4项,省部级课题30项,横向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14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专利3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