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9-03
浏览次数:
337

“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隶属于辽宁省科学技术厅,2015年获批,依托单位为沈阳师范大学。实验室负责人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所所长、国家级人才赵震教授。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2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有20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有12人,中级职称的有8人,研究成员核心团队的15人中有14人具有博士学位。

实验室主要针对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开展以下三个方向的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工作:

1.油气资源的高效转化催化技术;

2.油气资源利用过程中的PM2.5的催化治理技术;

3.油气资源转化与利用过程中的环境监控分析技术。

重点实验室以油气资源的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为研究对象,从源头和油气资源催化转化过程中直接进行污染防治,建立能源转化与洁净利用新模式和新方法。在工程应用上,实现小试到中试和小型工业化示范连续过程,将科学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提供能源转化与洁净利用的新模式、新样板,加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传统技术的升级和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