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王奕琛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1777


  王奕琛,1984年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沈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2018年12月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QC, Canada)作为博士后学者从事金属氮化物半导体材料的分子束外延(MBE)生长、金属氮化物光驱动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纯水分解制备氢气及光化学固氮等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SCI一区论文4篇,包括Chem、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顶级期刊。

  科研兴趣:

可吸光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MBE生长法、CVD生长法及水热法等)及其在光催化/光电催化/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氮气还原、水分解等领域的应用。

联系方式:024-86578744;yichen.wang@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