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选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04
浏览次数:
565

下学期的选课开始了。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完成,希望各教学单位及学生积极配合。具体通知如下:

一、本次选课时间为12月12日(星期一)—新学期第三教学周周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二、具体选课内容的相关说明:

1.公共课

系统自动生成选课结果的课程:2021级、2022级公共外语课、公共体育课,《形势与政策1》(2022级全部学生),《形势与政策2》(2021级全部学生),《形势与政策3》(2020级全部学生),《形势与政策4》(2019级全部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在同一个学期只能修读一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22级艺体类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2021级艺体类学生)。请同学们在第二轮选课时注意核对,以防漏选或错选。

2.通识选修课

(1)学生在每学期至多能选择两门通识选修课,并且在选课时不得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名称完全一致的课程,否则该课程所修学分作无效处理。同一门通识选修课不允许重复选择,否则所修学分按一门课程的学分累计。2022级专升本专业学生此学期可以选修通识选修课。

(2)通识选修课《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这门课程不允许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选择;

(3)国设通识课《大学生军事理论》(2022级,除二学位及国商美方单学位学生)、《大学生健康教育》(面向2021级部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创新思维方法》四门课程选课结果已由系统生成,请注意核对。

(4)本学期通识选修网课共11门,包括:《管理沟通与实务》、《中国饮食文化》、《环境与健康》、《戏曲鉴赏》(张威/苗瑞珉)、《书法鉴赏》、《戏剧鉴赏(网课)》、《影视鉴赏(网课)》、《美术鉴赏(网课)》、《音乐鉴赏(网课)》、《艺术导论(网课)》、《舞蹈鉴赏(网课)》,具体上课指南将由学院在开课前转发给各相关学生,通识网课只选不退。

3.跨专业选修课程

学生只能选择培养方案中所指定的跨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之前需征求该课所在学院的教务员老师意见,不允许选择其他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否则后果自负。

4.试听课(第四轮选课)阶段

此阶段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可试听同一门其他老师的课程。公共课、通识选修课,根据选课时间学生本人可在选课网站上进行调整,但是有容量限制,额满为止;专业课,本人需在征求任课教师同意后,向学院提出课程调整申请。

5.重修选课及重修交费相关时间安排如下:

三、注意事项:

1.按照沈阳师范大学扩大学生选课自主权实施办法(试行)第二条第3款规定: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对于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公共外语课、公共体育课、现代教育技术课、专业课(艺体类专业课除外);因专业人数较少,选课人数低于教学班平均人数的专业课(艺体类专业课除外);选课人数不足60人的其他公共课不予开课,并由教务处组织安排学生进行其他教学班的补选。

2.选课中心于12月29日(星期一)18:00公布第一轮选课结果,在第一轮选课中未落实的课程或由于各种原因课程停开而落选的学生,可以在第二轮中进行补退选。第二轮选课结束后系统将不再允许进行课程的退选。选课的具体时间为:每轮选课第一天早8:30—每轮选课最后一天晚22:00。

3.学生在选课期间,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和学院的有关要求进行选课,遇到选课问题请第一时间与所在学院的教务员老师联系,咨询相关情况。对于板块课,建议按系统推荐的板块进行选择。

4.在选课结果生成之后,学生一定要认真查看自己的选课信息(单击“已选课程”),且要打印课程表,并严格按照课程表上面的上课时间和地点上课。即选课、上课必须一致,否则该课程将不能取得成绩。因特殊原因(如复学、出国学习等)错过选课时间的学生须尽快与所在学院教务员老师联系,咨询相关情况,逾期不予办理。

5.本学期开学至今,已经按期交纳2022—2023学年学费的同学,正常注册,正常选课;本次学费交款,是针对本学年因各种原因未按期交费的同学,无特殊情况,未交纳2022—2023学年学费的同学,将不为其注册,不允许参加选课。交费不明事宜咨询电话:86592978。

6.为减轻学生选课阶段的系统压力,学生选课高峰阶段系统将暂停成绩查询功能。 

7.选课网址:http://jwxt.synu.edu.cn


                                                        教务处

                                                     2022年12月4日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b9z__nJOrN4Zb2y1vRvjJg (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