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我院青年教师张红丹在2023年辽宁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234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14名教师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英伟、化学化工学院张红丹荣获省级一等奖,同时王英伟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育学院刘智和刘艳超、社会学学院张娜、文学院张玥荣获省级二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秀艳、国际商学院冯丽、美术与设计学院江韶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李美凤、管理学院马胜利、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杨淑辉、古生物学院张宜、粮食学院赵秀红荣获省级等奖。

本届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共有来自省内60所高校的500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网评和决赛现场环节三个阶段,全省共有60名参赛选手参与了决赛现场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王英伟、张红丹分别在复赛环节的教授组和课程思政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环节并取得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特别是注重通过竞赛促教、促发展。2022年,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联合组织策划了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得到了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大赛从竞赛设计、竞赛筹备到竞赛实施都紧密围绕省赛、国赛标准。同时,为通过大赛培育出高质量的参赛选手,学校还组织了一系列竞赛培训,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和支持,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强。通过竞赛的组织和培训,进一步拉动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激发了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动力。

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省内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个人风采展示搭建了平台,也为各高校教师间互促互鉴、共学共进提供了机会。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手段,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提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沈阳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于2023年5月启动,对标省赛、国赛要求,培育和选拔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备战2024年省赛、国赛。

我校省赛一等奖选手化学化工学院张红丹在决赛比赛现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JSDP_LEKwlGIVSTkeYfsQ (沈师教学微信公众号)

原文题目:我校教师在2023年辽宁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