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
6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25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慧洁老师和组织员李瑶老师带领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内,认真回顾了雷锋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感悟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雷锋,湖南望城人,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雷锋同志是一实干家,他总是把崇高理想落实到本职工作上,说到做到,表里如一。雷锋同志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经受思想锻炼,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提升自己逐步成长为一名具有高度共产主义觉悟和道德修养的战士。雷锋同志的一生很短暂,但却是那样光辉和璀璨。雷锋同志的故事就像一曲青春的赞歌,他在如此有限的岁月中,创造了那样丰富多彩的内容在参观雷锋纪念馆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被雷锋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甘于奉献一生的精神所折服,表示在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身上的可贵品质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全部的热情、忠诚和智慧奉献在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一件件物品、一封封信件、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让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支部党员们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铭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在活动的最后,党员同志们在雷锋留言板处写下了此行的感悟,并在雷锋雕塑前重温了《雷锋日记》,在回到学校后支部成员们积极的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坚持要以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引领,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同时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科研学习中,以革命先烈和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楷模和榜样,时刻铭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