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我院21级本科生蓝日一同学在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国防体育运动比赛中摘取金牌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
125

2023年6月23日至24日,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国防体育运动比赛暨2023年辽宁省第九届国防体育运动锦标赛在中创国教(辽宁)教育科技训练基地举行。其中来自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的蓝日一同学在95式自动步枪三姿射击赛中获得金牌。95式自动步枪三姿射击赛主要包括跪姿、卧姿和立姿三大内容,耗费精力大、比赛时间长,是对队员射击技术、体能和心理的综合考验。蓝日一同学凭借所学技能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在赛场上从容不迫、稳扎稳打,在一众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拔得头筹。此次比赛中蓝日一同学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出他具有专业的国防知识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场上他飒爽的英姿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朝气。

国防体育是国防教育的一种表现形式,是增强广大青年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增强凝聚力和提高军事素质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像蓝日一同学一样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在属于自己的赛场上熠熠生辉,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