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我院催化化学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2023年度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115

近日,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简称联盟)发布了《关于公布联盟2023年度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我院赵震院长负责的“催化化学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成为我校在联盟获批的首个虚拟教研室。

该虚拟教研室由我校联合辽宁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渤海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鞍山师范学院、沈阳大学、大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延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攀枝花学院等21所高校共同创建,覆盖东北、西北、华中、西南等多个区域。

“催化化学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以国家级、省级人才引领,成员包括国家级人才1人、国家级人才(青年学者)2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2人、湖北省“楚天学者”楚天学子1人、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等,通过建立校际协同机制,在催化化学课程体系化建设方面加强实验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形成“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虚补实”的催化化学实验课程体系,推动更多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为高等院校催化化学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虚拟教研室是基于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开展高质量教研交流、高效率资源协同、高水平教研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该虚拟教研室的立项,是学校、学院努力推动催化化学教学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建设成果,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其他高校间的教研交流,提升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