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2022-2023年学校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王瑞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2-21
浏览次数:
27


为用好正向激励,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由我校学生处主办,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协办,开展2024年“对标榜样促学风,好学奋进正当时”主题学风教育系列活动。我们正在对2022-2023年学校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事迹进行展示,本期推出来自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王瑞同学的事迹。

书山有路,学海扬帆,榜样引领,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对标榜样,好学奋进、追求卓越,共建优良学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书写新的华章。加油,沈师大的莘莘学子!

心若向阳 何惧路长

——2022-2023年学校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王瑞同学事迹展示


王瑞,中共党员,沈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先后担任院自管会负责人、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科研助理,现已成功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无机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一、勤学善思,严于律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王瑞同学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连续三年智育和综合排名专业第一,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考试。荣获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共计16项奖学金。荣获“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学生标兵”“励志成才大学生”“荣耀分享人”等多项荣誉,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0余项,各级奖项共70余项。推免期间,曾获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offer,最终成功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无机化学专业。

二、自强不息,创新创业

大一下学期,她开始真正走进科研的世界,带着对科研的热爱和信念,她努力钻研,从第一次以成员的身份完成省级大创项目,至大二时以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团队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遇到的困难更多,走的路也更加曲折,但这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步伐,而是让她斗志高涨。大三上学期,她曾参加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辽宁省一等奖的好成绩。自强不息,创新不止。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东北赛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生态环保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等。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论文一篇,累计发表论文5篇,另有SCI论文已录用(一作),累计投稿论文共8篇,这些科研竞赛经历让她不断增长学识,不断提升。

三、不忘初心,尽职尽责

尽职尽责,踏实肯干。作为院自管会负责人时,她坚持将学风建设与生活区建设相结合,举办特色活动,宣传文明典范,努力建设安全舒适、学习氛围浓厚的生活区;作为权益部负责人,她细致耐心,统计整理百余份助学金信息,充分保障学生权益,在职期间院学生会荣获先锋学生会称号;作为学生骨干,她多次受邀参加各类经验分享会,分享她的推免经验、竞赛经验等,助力师大学子逐梦前行。在沈阳市第四十中学实习期间,她作为组长,尽心尽力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获得老师和学生的好评;现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次组织党日活动,致力支部建设,所在支部荣获“2023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1-2023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三年多的学生工作让她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优秀学生标兵”“励志成才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是对她最好的证明。

四、志愿服务,责任担当

她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深感使命在肩,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曾多次参加疫情期间志愿,负责南区七号楼人员的出入楼扫码工作、帮助同学们取餐并运到楼内;深入生活区食堂,进行“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秩序引导和物理隔离带设置工作。假期期间,她曾三次参加情暖童心志愿活动,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她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累计志愿总时长160余时,青课堂活动积分高达2638分,荣获辽宁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等称号。2022年暑假,身为化学学子的她带领重点项目团队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应用专业所学,为家乡生态发展献计献策,荣获辽宁省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调研视频、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其事迹也在中青校园上宣传报道。

匆匆的大学生活,她奋勇拼搏,逐梦前行,用行动诠释“博学厚德 尚美健行”的沈师校训,用青春践行“自强不息 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她坚信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心向远方,砥砺前行!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H8tixAVU5Ymf-YtV5rpwBg(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