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赵震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1292

2021年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赵震教授入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高被引学者。

该榜单遴选标准为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赵震教授在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Appl. Catal. B和J. Catal.等国内外知名化学化工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50余篇,被SCI期刊引用15300多次,H因子65;2014-2021年连续8次入选爱思唯尔公司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化学工程领域)。赵震教授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对赵震教授学术国际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旗下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爱思唯尔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