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2020-2021年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佟小萌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20
浏览次数:
507

为用好正向激励,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由我校学生处主办、校易班发展中心协办,开展2022年“对标榜样促学风,好学奋进正当时”主题学风教育系列活动。现在正在进行2020-2021年学校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事迹展示活动。

书山有路,学海扬帆,榜样引领,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对标榜样,好学奋进、追求卓越,共建优良学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书写新的华章。加油,沈师大的莘莘学子!

佟小萌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

一、学海无涯,勇攀高峰

她是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的佟小萌,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过去一年里,她的平均学分绩点3.89,单学期最高绩点4.0,智育排名及综合测评排名均专业第一,现已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她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中化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等级为一乙,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及校内五项奖学金大满贯,获得校励志成才大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四星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将在尽好党员职责的路上不断前进。

二、潜心科研,赛中求益

大三学年她积极参加各类比竞赛,获沈阳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讲课比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30余项。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同样让她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化学人,她致力于科研探索,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校级A类大创项目并成功结题,这不仅让她收获了成长与友谊,更多地培养了她的实验记录习惯及文献阅读能力。在实验过程中,她会详细记录实验过程中的步骤与现象,及时反思,通过阅读文献,找寻新的思路与方法,勤做标注,进行总结概括,最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3篇于省级期刊;同时她参与了辽宁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并获得一等奖。她始终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一两点钟的星空,五六点钟的太阳都是她努力的见证者,陪伴她奋力向前。

三、内外兼工,志愿公益

她曾担任校四星级社团社长,这不仅培养了她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提高了自身的沟通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作为一名师范生,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技能,实现经济独立,她在教育机构做学生助教,兼职时长280小时,兼职收入一万余元。在寒暑假,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均获得了优秀团队。她说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她积极投身于志愿公益活动,线上支教,社区学堂辅导,去大东阳光之家陪伴星星般温暖明亮的孩子们,去北陵公园拾捡垃圾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陪他们聊天,让他们感受青春的活力与色彩,累计志愿时长600余小时。志愿公益,让她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

所有的成绩与荣誉,要感谢学校与学院提供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谢家人朋友的支持与鼓励。在未来,她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将用最初的心,做最久的事,走最远的路。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5vG19h5WSvRReoYGRxopfg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