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院徽解读

采用意念性标志设计理念,高度凝炼、概括学院优势、特色、发展方向和办学目标。选择“C”和“E”组合(CE)为主体表达化学化工学院。“C”是“chemistry”首字母,“E”是“engineering”首字母,“C”用化学笨环的一部分表达学院属性与特征;“E”用立体形式表达,形似台阶,意在学院稳步发展和提高。“C”是碳的元素符号,用灰颜色表达,意在低碳环保,是我们服务社会的根本和目标。“E”用蓝色表达,蓝色是沉稳、博大的色彩代表,是追求永恒的象征,同时也具有理智、求真的意象。


■院训解读

“求是”:务求实学,存是去非。意在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

“创新”:创新思维,创新发展。意在用创新思维去改进或创造,取得大发展、大进步;

“笃行”:潜心探索,身体力行。意在对待科学忠贞不渝,坚持不懈,知行合一,追求真知和理想;

“致强”:优势发展,致强致大。意在通过不懈努力使之成为全国同类学科专业中的标志性学院,国内国际能源化工、环保领域的知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