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在“七一”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对2021年以来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段寒风同学分别获得先进(教工/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称号。

先进教工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在党委周围,树立开放式党建观念;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党建思路和党建内容,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着“以党建促和谐、以和谐谋发展”的理念,以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党的理论思想为主导,带领支部教工党员干事创业,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先进学生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支部探索形成“12345”党建模式,即围绕“育人”一中心,点燃支部“强堡垒、争先锋”双引擎,紧抓“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三主体,强化“宣传、管理、监督、服务”四能力,实施“榜样引领、党员助学、品牌创建、三联三亮、奉献服务”五工程,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经验成熟的可行方法,强化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育人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秀学生党员——段寒风

段寒风,女,汉族,2001年3月生,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2023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她秉持初心,做信念坚定的追光人;她博学笃行,做潜心学业的奋进者;她科技创新,做勤于研究的化学人;她知行合一,做投身实践的奉献者。作为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的青年学子,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她立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后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个人都应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以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化学化工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增添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