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我校首次成功获批中国科协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443

近日,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赵震教授牵头申报的“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在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

中国科协自2016年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逐步形成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机制和新体系。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34家单位参与申报,最终62个项目最终获批。其中,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组织联合共建研究/培训中心19项,培育成立“一带一路”区域科技组织/联盟10项,与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25项,专题调研8项。

本次申报“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中心是我校首次申报该项目。该项目在学校领导、科研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共同指导与协助下,以沈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为主导,联合了波兰雅盖隆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

“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内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于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