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2020-2021年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刘俊池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590

为用好正向激励,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由我校学生处主办、校易班发展中心协办,开展2022年“对标榜样促学风,好学奋进正当时”主题学风教育系列活动。现在正在进行2020-2021年学校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事迹展示活动。

书山有路,学海扬帆,榜样引领,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对标榜样,好学奋进、追求卓越,共建优良学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书写新的华章。加油,沈师大的莘莘学子!

刘俊池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

一、努力拼搏,擦亮青春底色

金秋九月,当步入师大校园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归属感。三年来,他努力拼搏,在师大的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现已通过各大考试,几乎包揽师大所有授课类比赛冠军,累积获得奖项70余项。

二、责任担当,在工作中锤炼品格

三年来,他兢兢业业,与工作成为了朝夕相处的伙伴。他希望能够利用所学回报社会,在大三上学年寒假,作为一名线上支教老师,为一名五年级小学生辅导语数外,为四名初三学生辅导化学,累计时长40余时。新学期伊始,这位五年级小朋友的妈妈向他发来了喜讯,任课老师反映孩子在学校中进步巨大,和上学期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身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班级学习委员,他重视学院的学风建设,所在班级荣获19-20学年度学风建设好班级,本人荣获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在实习期间,他来到沈阳市第四十中学高二二班,和同学们朝夕相处三个月,是他大学生活宝贵的回忆。应学校邀请,为高二年部同学分享他的高中学习经验与大学生活,受到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兼职,累计兼职时长1400余课时,累计金额达6万余元,真正做到了经济独立。此外,他受邀参加第六届教学技能培训会、第九届兼职经验交流会,作为嘉宾,向师大同学分享授课、兼职的相关经验。

三、科技创新,彰显化学魅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对于大学生来说也尤为重要。身为一名化学人,他多次参与创新类竞赛,今年5月份,以负责人身份参加首届辽宁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本次竞赛历时约百余天,在这三个月里,他们不断修改作品,查缺补漏,在省赛的赛场上,他们团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获得一等奖,当看到学校的名字在一等奖的名单中,他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本次的成功得益于他三年的实验积累,从大二开始进入实验室,积累了很多仪器使用方法,学到了很多处理数据的技巧。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三年来,在师大的这片热土上,他过得充实,走得踏实;掌握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对于未来,他满怀期待,他会带着沈师学子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精神继续努力,拼搏向前。他坚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坚守初心、努力前行的人。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df7NCuaiNxyfmKOhTBQiUQ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